资产公司召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组织运营模式”研讨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5   动态浏览次数:754

2019712日上午,在华东理工大学产业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组织运营模式”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技术转移部部长臧玉明、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伟、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飞出席,会议由资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付尧主持。

会上,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作了“提升科技服务理念、创新技术转移模式”的报告。倪争技指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组织运营模式创新要从“放管服”方面着手,整合资源、营造环境、提升服务,形成“政府+高校+企业+独立第三方”的技术转移模式。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结合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的建立,和上海市科创“25条”提出的各项政策出发,分析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如何做得更好的问题。

此外,在交流研讨阶段,出席会议的嘉宾从各自工作角度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领导重视、政策支持、校地联合、产业链发展是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质发展的关键。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上海智库立项项目“上海建立科研成果转化有效体系研究”课题组成员范惠明、张桂新、胡爱红,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包瑞荣、副总经理张武平、校纪委派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职纪检员满桂云以及其他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