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概况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华东理工大学根据教育部精神,依法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管理与运营职能。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华东理工大学是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依据《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章程》,按照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所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能。公司内设企业改革与发展办公室、综合事业部、企业运营管理部、投资管理部、财务与审计部、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公室。公司以经营和管理所持有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为己任,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公司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宗旨,依托上海的区域优势和华东理工大学的科研与人才优势,致力于高新技术成果的研发、培育和转化,并结合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建设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公司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道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驱动,逐步形成了以化学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公司已建立了以资本为纽带,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校企分开、管理科学和规范的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成为一家在资本经营、实业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孵化、园区运营等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资产经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