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锤炼党性 凭实践认知图书
——出版社党支部一次特殊形式的党员组织生活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7   动态浏览次数:367

每年的七一前后,校出版社党员进仓库劳动成为一项固定的组织生活内容,也已成为出版社党支部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今年75日,出版社广大党员到仓库进行报废图书清理、搬运、整板等,受到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和劳动锻炼。

在开始劳动之前,出版社社长张辉做了简短的发言,她指出:所谓文武之道,在于一张一弛,出版社的党员尤其如此,虽然我们的日常工作是以图书作为载体传承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但是我们应该更接地气,文能做得好出版业务,武也能参与到出版一线的发售仓储等工作当中去,这样才能实现两者之间的平衡。另外,组织党员进仓库劳动,也是编辑人员的一堂生动实践课。之所以将每年7月份党员进仓库劳动作为党支部的常规组织生活之一,一方面是为了庆祝我们党的生日,另一方面是基于我们的行业特点,通过对部分报废书籍的重新归类整理,让我们每一位从事出版行业的同事更加完整地直观地了解我们的生产及服务流程,对于自己目前在做的工作要多一份谨慎和敬畏,因为一旦产生了报废既是效益的亏损也是资源的浪费。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劳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党性实践和业务警醒。在场党员认真听后深表赞同。

随后,各位党员按照分好的小组开始了有序的仓库劳动。对仓库内的书籍进行清点、搬运、缠膜、打堆,大家在一起分工合作,并肩劳作。时值盛夏,酷暑高温,在封闭的仓库里尤其明显,但是大家在挥汗如雨的同时,也充满欢声笑语。党员们看到仓库工作人员十分迅捷地从库位中挑选图书,在托板上驾轻就熟地码放图书,老练地挥舞着缠绕膜以固定托板上的图书等场面,叹服储运部工作人员的精湛业务,也体会了高温环境下仓库工作人员的辛苦。不同部门的同事、新同事都在劳动中彼此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更深的了解,党员关系和谐融洽。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本次党员进仓库劳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此次组织生活,让在场的党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对于编辑出版这份职业应该抱有更严谨专注的职业态度,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积极地与其他党员、群众保持密切友好的联系,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