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9   动态浏览次数:203

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瑞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系一从事医用生物材料的研制、开发、生产、经营、咨询和“四技”服务的高科技公司,由华东理工大学和科技人员等投资组成的民营高科技企业。 公司目前经营由华东理工大学历经8年完成的“863”攻关项目、国家专利产品—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该产品主要用于人体骨缺损的填充修复和牙根管的填充治疗。材料性能稳定、生物相容性好、操作方便,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新型人工骨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骨科及口腔科等领域。 本公司产品经上海市科委主持的小试技术鉴定及教育部主持的中试技术鉴定,均表明其技术相当于国外同类产品九十年代末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1998年被上海市政府认定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2000年12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准生产批文,这是世界上第一张此类产品批文。 公司产品先后获得2000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发明博览会金奖、“99国家重点新产品”、“98世界华人发明博览会金奖”、“98上海优秀发明选拔赛一等奖”,同时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 上海瑞邦的英文名为“rebone”,意为修复骨,中文音译为“瑞邦”,反映了公司的基本理念:瑞民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