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东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12   动态浏览次数:2759

    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毗邻全国著名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其管理运作机构上海华东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 年12月,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泾集体资产投资管理中心、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组建。强强联手的战略投资者的合作,使科技园积聚了社会优质资源,具备了专业、人才、区域、政策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对入园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快速发展与高成功率的开始。

  

科技园简介

华东理工科技园是按“一园多基地、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创办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公司包括规划中的华东理工大学校内创业中心、公司办公机构所在地—华泾研发中心、梅陇研发基地以及位于上海化工区的产业化基地四大部分。2005年11月5日 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估(验收),[2]同时,科技园还是 ISO9001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贯标单位。科技园采用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运作方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努力营造专业化、产业化氛围和国际先进的产业链互动合作关系,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
华东理工科技园坚持依托华东理工大学专业优势,营造拥有专业特色的公共服务环境,以便于研发机构及科技企业在此让资本与技术高效对接并迅速创造价值。科技园与华东理工大学有着密切关系,因此, 最适合入园的客户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与机电仪等产业领域内具有高速成长潜能的国内外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
华东理工科技园坚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提供旨在让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更有成效的系列服务,包括政策、技术、市场、人才、资金等等,科技园将其称之为“解决方案”。科技园具有丰富的股东资源与广泛的社会资源,并致力于组建具有高尚企业文化的专业服务管理团队。“ 客户价值与股东价值第一、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统一”是我们的价值观,“ 服务至上,不断改进,创造价值 ” 是我们的行动准则。
华东理工科技园坚持塑造品牌形象,形成了以“国际化理念、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为特色的品牌效应,这是科技园的生命力与核心竞争力。科技园一流的品牌形象为所有入园研发机构及科技企业形象塑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入园企业将在园区内更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因此,科技园不仅仅是技术、资本、人才的集聚地,更是能让其发挥作用与功效的支持者。

园区特色

精细化工产业

重点发展与大化工和石油化工相配套及下游产品,包括有机涂料、催化剂等。

环保产品生物医药产业
重点发展生物工程及过程装备、化学生物技术、新药研发等产业。
新材料产业
重点发展功能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特殊高分子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等产业。
环保产业
重点发展水处理、空气净化、尾气回收等产业。
机电仪产业
重点发展安全装备、新型过程设备、机电仪一体化成套装备等

服务支持

米材料与生化工程专业研发平台
纳米材料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市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等构成了国际先进的纳米材料研发服务平台,已初步具备纳米技术成果走向中试、工业化、市场化的条件。
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生物反应器工程重点实验室等构成的生化科研工程平台,可提供强有力的生化研发支持。
安全与环保支持平台
研发中心既可提供公共实验室,又可根据研发机构要求,提供实验室前期设计,对实验室建设进行全过程跟踪,并与政府职能部门保持良好沟通,最大程度确保实验室如期投入使用。
研发中心 推荐具有甲级资质的环境影响评估机构,提供环评报告所需材料,撰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帮助制定环保方案,选择相关废弃物回收单位处理固体与液体废弃物。
政府政策支持服务平台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申报服务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服务
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服务
上海科技资助项目申报服务
“双软”认定项目申报服务
 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发展服务
 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财税政策落实服务
商务咨询与物业服务平台
公共关系:建立以政府关系及专业机构为主的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寻找专业人才,招聘符合需要的优秀人才
财务咨询:专业财务服务,寻找投资和融资渠道
市场推广: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市场开拓机会
法律咨询:推荐法律事务所,进行法律咨询
企业发展: 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年检
专业培训:开展专业培训或参加专业培训
秘书服务:商务策划、日常英语、电话传真、演示文档准备
网络服务:互联网接入、网络服务器、网站设计
公共场所: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仓库
物业服务:维护、保养、检修、保洁
标准化装修: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咖啡吧、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