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忠区长调研华理科技园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动态浏览次数:359

210日上午,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一行前往华理科技园嘉川路基地(嘉川路245号),调研督导园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华东理工科技园总经理姚磊及园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当前,上海已进入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不仅关乎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也关乎数以万计中小企业的发展。华东理工科技园总经理姚磊首先向区领导汇报了园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相关措施,一是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复工指南,按照上海市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小组,由园区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带头管理应对“非常时期”;二是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园区全体入驻企业的一封信”,公布了员工复工标准,其中对湖北来沪人员严格管控,登记详细个人信息,了解其在沪期间活动、人员接触情况后,再与所属公司沟通。对疫情重点地区(目前暂定为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重庆、江苏、四川、山东等省市)返沪的均需隔离14天且无相关症状后复工。非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在家隔离不少于7天,建议隔离14天。三是加强进出园区管控,对园区消毒,并做好出入人员体温监测,信息表登记等事宜。 

  方区长还调研了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科技园分部,听取了出版社副社长欧聿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切实了解园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公司消毒,隔离观察,轮流到岗,远程办公等。方区长在听取了姚磊总经理及欧聿红副社长的介绍后,对园区及企业在防疫防控方面所作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首先要坚持企业复工防控先行原则,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企业重要工作和安全生产底线来坚守,明确复工前中后各阶段防控重点和步骤,形成清单制度安排落实,确保企业复工后有序运行。其次是园区要进一步宣传好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及时解决好外地返沪企业员工相关工作,在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尽快恢复园区企业生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接下来,园区会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园区自身条件,以减免房租、服务费等多种途径和形式,降低中小企业运营成本,减少企业由于抗击疫情、延迟复工等带来的经济损失,与科技企业一起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