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及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9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3日上午,在图书馆201报告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东勃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报告。3家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青主持会议。

为帮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曹东勃从思想传承、思想形成和思想内涵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涵,梳理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关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等11个方面的有关重要论述,并以如何理解和把握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等7个关系为切入点,提出了高校如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课题的思考。他强调,坚持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新形势下,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时代性、着眼系统性、增强创新性,聚焦文化认同、培育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丰富的实例和生动的讲解,让与会师生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对高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思考更加深入。

最后,张青代表3家主办党委进行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深邃,内容博大精深,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自觉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她希望与会师生紧跟时代脉搏,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