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凝心铸魂、实干进取,全面推动出版社实现高质量发展——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张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6   动态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资产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9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张辉在陇上书店文化空间讲授题为凝心铸魂、实干进取,全面推动出版社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张辉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并且针对2023年出版社十项重点工作之八数字化转型的内容,出版社党支部计划开展两个主题调研,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提升全社员工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接着,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结合《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阐明我社始终坚持专业内容提供为根本,技术推进为核心,“专业出版+教育出版的双引擎发展战略,面向“十四五”,出版社在内容上以教育需求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探索科普热点方向和文言文类产品创新形式,在技术上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在人才队伍上坚定打造学习型企业启发员工成长,最终构建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后,张辉提到出版社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陇上书店以“图书+空间+文创+新零售的形式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出版社党支部自2017年至今与寻甸教育局共签订了九年扶贫帮扶计划,共捐赠图书超过3万册,价值超过110万元码洋,建立了14所阅读空间,与此同时,出版社党支部还与徐汇凌云街道结对共建,建设华理出版社爱心阅读角,结对帮扶困境青少年。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和出版社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