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及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57

5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201报告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及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沈悦萍、院长鲁习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青、商管公司董事长姚磊和总经理殷伟,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及三家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会由朱广忠主持。

陈荣武教授从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及其根本遵循切入,通过中华民族——迈进“后小康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迈进“后一百年时代”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世界——迈进深度变革秩序重构的新格局三个维度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报告中,陈荣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和发展、内在逻辑与重点论述、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理论定位和精神实质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他指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到强化政治忠诚,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指导新实践;同时在工作谋划和工作推进中践行好“六个必须坚持”,把做好本职和引领示范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朱广忠代表三家主办党委总结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博大精深,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理论体系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理论武装思想,凝心铸魂。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后盾,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共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继续保持通力协作,努力创新转型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专题辅导报告会同时设三个分会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图书馆党委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报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