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产公司产业党支部、校科研院党支部 联合开展“牢记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9   动态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27日,资产公司党委产业党支部与校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观摩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产业党支部党员、科研院党支部党员以及参与观摩的老师和同学,在上海影视乐园乘坐“初心号”的红色巴士,体验沉浸式党史课学习。

搭乘“初心号”红色巴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站来到红色电影道具馆,馆内陈列着一些枪械武器道具,还展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电影陈设场景,以独特的视角让党员们一起重温那段烽火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胆识。


接着到达一大会址建筑群,党员们围坐在“一大会桌”旁,想象当年13名中共一大代表在此酝酿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随着警报响起,大家从后门紧急撤离,坐上“红船”,感受用高科技光影技术还原的嘉兴南湖会议场景,生动地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惊心动魄,让人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一大建筑群中跟随一大会议内景和新青年编辑部等场景,身临其境感受红色岁月。

行至南京路帐子公司,党员们在街头参与了一次活报剧,拿起标语旗子扮演当时的游行群众,加入到反帝爱国的场景体验队伍中,沉浸式地体验到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中群众反帝国主义的强烈爱国之情,更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上海大戏院场景地,党员们观看了优秀红色影片经典片段串联而成的红色光影录,重温1921-1949年革命记忆,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追寻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

在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青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豪迈,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再次坚定了入党初心。

“初心号”红色巴士党史课学习,以生动而鲜活的学习形式,给党员以代入感、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教育鼓舞党员牢记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和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强科研与学习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