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公司一行赴“大零号湾” 调研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动态浏览次数:19

科技创新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也是赢得未来发展的关键。近年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创新要素集聚、综合服务功能完善、适宜创新创业、各具特色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打造了闵行“大零号湾”等一批高水平创新集聚区,成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为更好推动公司发展,330日下午上海华理商业管理公司党委书记张青、董事长姚磊一行赴“大零号湾” 调研。上海交大科技园闵行园区总经理陈史杰等进行了接待。

根据行程安排,首先,参观了“大零号湾”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厅。该研究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商汤科技共同投资发起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围绕“新一代高端专业智库,研发与产业转化创新平台”这一使命定位,建设“AI公共服务、AI产业转化、协调创新生态”三大体系,打造服务支撑能力强、运行机制新、具有较强产业影响力和区域辐射力的人工职能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以及人工智能在当代生活中的运用。  

 在上海交大科技园闵行园区,陈史杰对商管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交大科技园概括,内容包括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人才培养、科技创业孵化、开放协同发展等。同时,介绍了交通大学在科技园建设上的特色做法。姚磊对交大科技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交通大学科技园的工作,表示许多领域值得华理调研学习,并就一些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还就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服务学校科研发展、校企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张青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校在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最后,参加调研交流的人员一同赴上海交大科技园创想600基地进行参观。

 商管公司总经理殷伟、副总经理张武平、工会主席戎炜、董事会秘书胡爱红、综合事业部经理赵静雯、华东理工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剑睿,交通大学科技园于坤祺、吴佳艳等骨干参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