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开展“行动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企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企业管理者的领导力,促进职工个人专业成长及职业发展,加强团队建设,创造新业绩。622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邀请华理商学院汪金爱副教授作了题为“行动学习:团队赋能、组织学习、个人成长的线上讲座,并与资产公司教职工开展了互动交流。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青、总经理殷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姚磊主持。


汪金爱详细讲解了行动学习的作用以及使用的工具和理论。从“团队-组织-个体的关系、行动学习的基本要素及新发展、行动学习的研讨工具和过程模型、行动学习的反思与新探索”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建议企业遇到问题时或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运用五要素模型、自我质疑与反思四步法、六顶思考帽、头脑风暴法、鱼骨刺图等方法来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出合理的风险预判和战略决策。在互动环节汪金爱还对来自出版社、资产公司等企业的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张青最后讲话,她感谢汪博士精彩的讲座,为企业发展和员工个体成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她表示资产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努力促进理论学习与公司业务工作和员工成长的深度融合,更好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