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一行赴寻甸开展公益赠书和系列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动态浏览次数:131

116日至8日,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丁毅、社科事业部主任刘军等一行4人赴云南寻甸走访,并开展公益赠书和系列主题教学活动。2017年至今,出版社已连续三年为寻甸中小学捐赠爱心图书,累计捐赠图书近万册、码洋30余万元。

图片说明:图书捐赠仪式合影

出版社一行4人首先拜访了寻甸县乡村振兴战略智库中心并举行公益赠书座谈会。座谈会由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董玉国主持。丁毅副总编代表出版社向寻甸县乡村振兴战略智库中心以及仁德二小、仁德一中、民族中学等三所学校捐赠图书。座谈会后,出版社一行4人在董玉国副县长的陪同下对民族中学“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空间”、寻甸县图书馆及文化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片说明:主题教学现场

此次寻甸之行,进一步高效实践了出版社支援寻甸教育扶贫的“帮”(帮助充实图书资源)、“带”(带动阅读兴趣)、“教”(教授阅读技巧)一体化的帮扶模式。2019年,在为学校捐赠图书的基础上,出版社又向寻甸县乡村振兴战略智库中心捐赠了图书,进一步扩大了赠书范围。此外,出版社的两名外语编辑还为寻甸的中小学生讲授了两堂公开课,公开课形式新颖、妙趣横生,受到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