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出版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9   动态浏览次数:63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2日,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营销中心部分骨干员工,前往青浦仓库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出版社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党员劳动”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主题党日上,丁毅、王洋洋、徐风华、王雪作为党员代表分别从专业出版助力知识抗疫、社部抗疫工作情况、陇上书店上半年总结及储运分部复工四个维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疫情暴发初期,出版社迅速成立由社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日追踪员工动向、进行健康统计;社科事业部在第一时间设立“社工之声”微信公众号,作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疫情防控官方发布平台,有力支持了全国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华理社人踊跃捐款2万余元定向捐赠凌云社区基金会“一线疫情防控”专项,用于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采购必需物资;全社员工在出版社党员的引领下,积极参与社部抗疫工作,并在后续努力探索通过直播助力线上营销的新方向。面对疫情冲击,全体华理社人团结一心,逆势奋进,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华理社人的责任与担当。


储运分部负责人张永志向大家介绍了青浦仓库改造升级以及复工以来的整体情况。随后,各位党员按照分好的小组开始了有序的仓库劳动,对仓库内的书籍进行清点、搬运、组套、塑封。每个人都铆足了干劲,分工合作,并肩劳动。作为仓库作业新手,大家开足马力,在过程中不断优化改进劳动方式。通过对现有书籍的整理和对产品生产线的直观感受,大家进一步熟悉了出版社的业务,对自己从事的编辑出版工作多了一份敬畏、责任。

“党员劳动”是出版社党支部每年“七一”前后的固定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形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