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开展70年70本好书荐读分享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1   动态浏览次数:139

为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期,结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资产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70年70本好书之《平凡的世界》荐读分享会。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包瑞荣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姚磊介绍了《平凡的世界》的成书背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从多角度解读《平凡的世界》,生动阐述了自己阅读后的思考和感悟,认为要坚定文化自信,通过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了解人性、了解中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保持一颗平凡的心,行得再远,也要认清来时的路。

分享会上,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职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踊跃发言,热烈探讨,畅谈路遥的文学作品中体现出的时代变迁和主人公自强不息的人格魅力。虽然每一代人的成长经历不同,但都能从书中获得面对困难、面对坎坷勇往直前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梦想,又要有脚踏实的干劲,立足岗位,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