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
后勤党委、资产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项培训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6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新履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6月6日下午,后勤党委、资产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项培训会。后勤、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校专职纪检员(派驻)等近40人参加培训会。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主持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兼)柴华和校纪委派驻资产公司专职纪检员满桂云作专题培训。

    柴华以“我眼中的纪检监察”为题,从坚持1个指导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3项主要任务、构建4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强化5种思维方法、承担6项基本职责、深化7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倡导8点基本主张等八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并以宣讲员、信息员、提醒员、协查员、示范员的角色定位,明确了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满桂云以“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简介”为题,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具体史料和案例,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进行了详细梳理,同时结合学校纪律检查机构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学习体会。

   培训内容详实、讲解透彻,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党支部有效开展纪检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专项培训是两党委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基层党支部落细落小落实的创新性举措,培训还安排了自主学习和参观学习环节。自主学习规定了必学和选学文献材料,两党委也会择机组织参训人员到相关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