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一行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赴寻甸公益赠书并开展系列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08   动态浏览次数:665

2018925日至28日,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戎炜、总编办主任花巍等一行五人,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赴寻甸走访支援。出版社此次赴寻甸进行公益赠书和系列主题教学活动,不仅将出版社捐赠的一批图书送达寻甸中小学充实其图书资源、延展学生们阅读视野,而且通过主题课堂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开展学习、阅读,受到当地的好评。

华东理工大学自2012年起与云南省寻甸县结成对口支援帮扶至今已有6载,在支援寻甸精准脱贫和响应国家扶贫先扶志的教育扶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华理人的社会责任与当担。此次寻甸之行,校出版社一行5人首先拜访了寻甸县委及教育局并进行了公益赠书座谈会。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储琰(挂职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和与会成员一起观看了《寻甸扶贫的大事记》。随后,戎炜代表学校向寻甸县仁德二小、仁德初中、民族中学三所学校现场捐赠图书,践行了校出版社向寻甸持续三年捐赠图书的承诺。为了使捐赠图书能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座谈会后,出版社一行5人对“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空间”、民族中学图书馆等进行了走访,对捐赠图书借阅量及图书需求进行了精细化的评估。

2017年初出版社以图书为载体,两次调研走访寻甸,将对寻甸的教育扶贫支援确定在“图书捐赠”“成立阅读空间”“特聘班主任”三项具体事务上,实现了“帮”(帮助充实图书资源)、“带”(带动阅读兴趣)、“教”(教授阅读技巧)一体化的帮扶模式。此次出版社赴寻甸之行,是对这一模式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实践,不仅扩大了赠书范围,还通过班主任座谈、主题课堂的形式开展了集赠书、教学、心理辅导为一体的多元化教育扶贫支援工作。作为民族中学295班的特聘班主任,戎炜与民族中学的高中生们就同学们面临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基础教育事业部文科项目组韩媛媛结合当下国学经典的学习要求,在寻甸仁德初中开展了“文言文这样学最简单”主题课堂。迪士尼项目部孟雨慧在此次走访寻甸的过程中,分别为寻甸仁德二小和昆明莲华小学两所学校的五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迪士尼双语阅读会”主题课堂。一系列主题课堂教学的开展,受到当地学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藕园 花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