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报》:上海大力改造地下储油罐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9   动态浏览次数:194

本报讯 近期,上海市正采取有力 措施、加大力度对加油站进行双层储油罐改造,防止油品渗漏污染地下水。据了解,目前几个加油站的试点改造已经完成,正在着手全面推广中。

    上海市环保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安全监督局、市消防局、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委2017年5月率先其他省市下发《上海市加油站单层罐改双层罐或防渗池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上海市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 作推进小组,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据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坐镇介绍,该公司对已中标14座加油站在役储油罐进行非开挖双层罐内衬改造,其中上海市长江西路和兰溪路两个加油站成功完成了在役油罐内衬改造工程。上海石 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组织专家组,对这两个样板加油站油罐内衬改造工程 进行项目验收。专家组肯定了两座加油站的内衬改造工作,认为工程安全 可靠稳定;操作性较好,安全环保、方便,且经济实惠。

    刘坐镇表示,这些地下储油罐内衬修复改造工作的成功,标志着华东理工大学相关研发成果已从实验室研发、教学罐开发试验、地下实际储油罐反复施工、改进、完善、试验等环节,真正走向在役加油站的油罐内衬改造工程。

    华昌副总工程师钱建华表示,上海大多数加油站是上世纪90 年代建造的,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建造的加油站就有580多座,加上社会加油站,远远超过600座。目前,加油站普遍采用单层钢制卧式埋地油罐,油罐常年埋设于地下,易发生腐蚀。油罐的腐蚀引起钢制埋地油罐的泄漏,造成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按照国家要求社会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作2017年底完成,否则不得营业,直至安全环保措施改造落实。因此,加油站储油罐的改造任务艰巨。



  原文来源: 中国化工报  |  发表时间:2017-12-18  |  作者:陈启德
  原文链接: http://ipaper.ccin.com.cn/papers/ccin/2017-12-18/page_8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