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采用华昌公司美利坚系统的埋地式油罐内衬改造工程全面展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0   动态浏览次数:942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昌公司)始终以绿色环保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环保的号召,为环保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国加油站普遍采用单层钢制卧式埋地油罐,油罐常年埋设于地下,易发生腐蚀。油罐的腐蚀引起钢制埋地油罐的泄漏,造成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20154月国务院发布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明确指出“加油站地下油罐应于2017年底前全部更新为双层罐或完成防渗池设置”。华昌公司早在2014年就和UL实验室建立联系,探讨UL 1316和UL 1746的检测方法,经过一年多的交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互信,并探讨了双方合作将部分实验授权华昌公司研发中心进行测试的可能性。2015年,UL美国总部派遣了他们的双壁罐测试项目组的项目经理和实验室经理来华昌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两次的考察交流,最后同意授权华昌公司在其研发中心进行UL 1316和UL 1746的测试,为此华昌公司建立了专门的防爆实验室进行双壁罐的认证工作。

作为耐腐蚀树脂原材料供应商,华昌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方针政策,深入研究开发了一系列双壁罐专用树脂(对苯型不饱和聚酯树脂MERICAN 9505),2016年2月初我们完成了UL 1316和UL 1746的全部测试工作,并于2016年4月份取得了UL的检测证书,MERICAN 9505进入了UL的双壁罐树脂产品库,获得UL标识的使用授权。另外,华昌公司专注用户需求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确保加油站在役油罐内衬改造工程能够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实施,由总经理刘坐镇同志、副总经理雷浩同志总负责的研发团队,经过三年多反复实验测试验证,自主研发了一整套完善的加油站在役油罐内衬改造工程施工技术方案——“华昌聚合物-美丽坚系统”(以下简称“美丽坚系统”),近日“美丽坚系统”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亮相。

“美丽坚系统”是一种内衬改造技术,使用光固化工艺,直接在原有单层油罐内表面制作双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衬。采用的内衬树脂材料通过美国UL实验室认证,使用干冰除锈工艺,极大降低施工风险,不产生二次污染。与整体更换油罐方案换比,“美丽坚系统”符合国标要求,拥有无需现场开挖、系统稳定可靠、施工周期短、综合成本低、罐容施工前后变化小等优势。该系统选材合理、施工工艺安全可靠、测漏系统科学稳定实用。施工单位及加油站终端用户通过美丽坚系统的科学构造与良好性能,可以更明白五分选材五分施工的道理:选择高品质耐腐蚀树脂并使用美丽坚系统正确施工工艺才能取得环保、安全、可靠的加油站埋地油罐内衬改造之满意目的,这是华昌公司创新提升品质,确保用户满意质量方针的进一步落实。

在新的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形势下,加油站在役油罐内衬改造工程迫在眉睫,势在必行。2017年,“美丽坚系统”在上海、浙江等地区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实际应用,并已取得重大进展,逐步取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日前首都北京传来喜讯:中国石油组织的2017年加油站埋地双层油罐定商项目(内衬法)招投标圆满结束,江阴市富仁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投标以综合成绩最优成功中标。富仁高科是华昌公司“加油站埋地油罐内衬美丽坚系统”中国地区授权代理商,“加油站埋地油罐内衬美丽坚系统”能够助力富仁高科在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石油中标,真是可喜可贺!

施工现场美利坚系统铭牌


总经理刘坐镇与施工企业工程人员在施工现场

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在此方面的环保改造政策,华昌公司结合我们加油站实践应用,于20171121-22日开办培训班,届时为有技术需求的施工单位提供一个更好的优质平台。

华昌公司作为民族品牌,一直以树民族品牌,创民族骄傲为己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加速技术创新,加强质量控制,强化检测认证的标准化流程建设,在双壁罐行业打破国外树脂商的垄断,力争为我们的客户,为双壁罐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从树脂选材到工艺优化再到检测认证的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