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张辉社长一行到寻甸县开展图书捐赠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7   动态浏览次数:381

云南昆明寻甸县是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的定点扶贫县。821日至22日,社长、总编辑张辉,副社长、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欧聿红,社长助理、基础教育事业部主任戎炜,出版社党支部支委、社科事业部主任刘军一行赴寻甸县开展图书捐赠系列活动。寻甸县副县长郭沁,县教育局长马兴礼、副书记杨福春及相关部门、受捐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21日上午,在寻甸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支部与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对接仪式”。双方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空间”建设、三年图书捐赠计划、特聘班主任工作安排、教师培训设想、项目化落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对接。随后,分别在仁德二小、仁德一中两所学校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空间”揭牌仪式。下午,出版社张辉一行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考察寻甸县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及图书室建设情况。

22日上午8:00,在县民族中学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空间”揭牌仪式、特聘班主任对接仪式、图书捐赠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出版社张辉一行听取了郭沁副县长、教育局马兴礼局长以及受捐三校校长关于寻甸基础教育实际需求的详细汇报。张辉社长表示,出版社作为华东理工大学的一份子,一定尽全力助推寻甸教育脱贫。双方还就一些定点帮扶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出版社张辉一行集体参加了在寻甸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华东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寻甸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发表重要讲话,副校长胡宝国代表学校与寻甸县签订教学一体机、图书、电脑捐赠协议书。作为学校图书捐赠单位负责人,张辉社长代表学校向寻甸县正式捐赠5045册、共计16.29万元码洋图书。此次捐赠的图书,经过出版社内各事业部先期精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和使用,涉及基础教育、外语、理工、社科以及迪士尼双语阅读等版块。  

此次图书捐赠系列活动,是出版社秉持“传播知识、传承文化、传递梦想”的办社宗旨,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加强出版社品牌和内涵建设地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