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2   动态浏览次数:442

20177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上海华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71日,华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行11人在支部书记吴全龙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英雄。

  

  

上海华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合影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一大”在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和管理好“一大”嘉兴南湖会址而建立的。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望志路106号秘密召开。7个共产主义小组派出了13位代表与会。会议进行时,因遭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休会。8月初13位代表秘密转移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继续会议。在这里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走入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新馆展览的主题包括“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篇章。走进圆形的展示厅,头顶通红的圆球中拥有我们庄严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徽、运用三维立体影像等高科技手法展示。在大厅顶上乌云密布,耳边炮声阵阵,好似回到了革命先烈战争年代,水深火热之中惟妙惟肖地描述出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等重大事件的模拟场景。

    通过此次生动活泼而又教育深刻的参观,不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让每一位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党性,近距离体验了先辈的革命历程,经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让其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红船精神与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并深入贯彻其中,不断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