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体检相关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5   动态浏览次数:431

 我校2017年度教职工体检将于5月15日(周一)开始实施,教职工可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并凭2017年教职工体检服务卡和二代身份证进行现场确认并体检。

    一、体检时间、预约方式、体检流程、体检注意事项等详见《2017年度教职工体检指南》。

    二、2017年度体检必须提前预约并凭我校教职工体检服务卡及二代身份证方可参检。体检服务卡作为体检凭证在体检时交给体检点前台,并领取体检表。体检卡不记名、不挂失,为一次性消费使用,过期作废,与身份证同时使用方有效。

    体检服务卡请各学院、部门务必安排专人统一领取并核对签收。

    领取时间:5月11日~12日,工作时间。

    领取地点:徐汇校医院203办公室,64252637。

    三、体检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各体检单位与我校对接的体检服务专员联系。

    四、2017年我校教职工体检项目与去年相同,请各位老师百忙之中积极参检,切勿弃检。家属参检可享受与我校教职工同等折扣优惠。

    五、各部门自聘编外员工体检如有意参照在编员工体检项目实施请将人员信息(部门、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婚否)、部门体检联系人和联系电话于本周五前发至xyy@ecust.edu.cn,具体另行通知。

    六、退休教职工由离退休工作处另行安排通知。


校人事处、校工会、校后勤保障处

                                       2017年5月9日



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体检指南

    今年学校教职工体检仍由上年度提供服务的三家公司承担:上海瑞慈门诊部有限公司(简称瑞慈)、上海美年门诊部有限公司(简称美年)、上海锦绣华检门诊部有限公司(简称华检),体检项目与去年相同,在职教职工具体体检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检时间

2017年5月15日至11月15日

    二、体检方式 

    提前预约,凭2017年教职工体检服务卡和二代身份证按时到现场确认并体检。

    1、团检:预约指定时间、指定体检点后,由体检单位集中安排车辆接送。

    团检时间:9月16日(周六)— 23日(周六)

    发车时间:团检时间每天早上6:50 学校正门攀登路发车

    2、散检:根据体检点分布情况,就近就便自行前往。

    三、体检流程

    1、电话或网络预约体检时间和体检点,请于预约时间上午7:30-10:00到体检点参检。

    2、到体检中心服务台后出示体检服务卡和二代身份证登记,领取体检表格。

    3、完成空腹项目(抽血、B超、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

    4、领取早餐。

    5、 完成非空腹项目。

    6、 交体检表(如需纸质版体检报告请按规定留好邮寄地址),体检结束。

    注意:

    1、体检当天请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2、如有教职工家属参加体检,享受与我校员工同等待遇。

    四、体检注意事项

    检前须知:

    1、体检前三日,应清淡饮食,忌高脂高蛋白、高糖、高盐饮食,忌酒,保持正常作息,避免疲劳。

    2、抽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体检前一天晚餐后尽量不再进食,晚餐时间不宜超过晚上8点,以免影响空腹血糖等指标的检测,可以少量饮水。检查前一日晚最好禁食牛奶、豆制品、糖类等食品,防止影响B超检查结果,检查当日请勿饮水,禁食早餐。抽血时不宜穿着袖口紧的衣服。

    3、体检当日注意带好体检服务卡及二代身份证,到体检中心前台进行体检登记、领取体检指引单,按照导检护士的指引完成各项检查,体检后请将导引单交回前台,并确认有无漏检项目,放弃检查的项目请告知前台并签字确认。

    4、凡B超检查肝、胆、胰者,检查前请空腹(即检查前一天晚上晚餐后,不再吃其他食物),凡女性检查盆腔、子宫、卵巢者及男性检查前列腺者,必须膀胱充盈后检查(即检查前喝800-1000ml水,憋尿待查,女性阴超除外)。

    5、做心电图检查和测量血压应避免精神紧张、移动体位,同时不要屏住呼吸。

    6、如正在服用某些药物应及时告诉检查医师,防止影响检查结果。

    7、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 受检日建议不要停药。

    8、参加X线、CT检查前,应去除带有金属饰物或配件的衣物及其他粘贴物,如:项链耳环、挂件药膏等。

    9、为确保安全,有特殊疾病的(如眩晕症、心脏病等)体检人员,必须请家属全程陪同完成体检,如无家属陪同,在体检过程中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10、“大便隐血”体检项目需要采样送检,采样管可体检现场领取,也可凭体检服务卡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提前到徐汇校医院203室(奉贤卫生所205室)领取。为避免现场取样不便,建议提前领取采样管。 

    11、女士应注意:
    1)在体检当日不化浓妆,不穿连裤袜,不穿连体衣,不佩戴首饰,以免影响检查。

    2)怀孕或可能已受怀孕者,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Χ光、CT、妇科宫颈涂片及阴超检查。
    3)妇科检查或腔内妇科B超检查仅限于已婚或有性生活者。
    4)月经期间不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待经期结束三天后尽快来补检。

    5)做宫颈涂抹片检查者,受检前三日起,请勿做阴道冲洗、勿使用阴道内药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检中须知:

    1、抽血后请按压针孔部位5分钟,以压迫止血,请不要按揉针孔部位,以免造成皮下血肿。

    2、若在抽血时,曾发生过晕血、低血糖等不适反应,请告知护士。如发生“晕针”,不要慌张,应平躺。低血糖者可口服葡萄糖水。

    检后须知:

    1、体检报告请认真阅读,对相关疑问请向医疗专家咨询,并认真对待医生的建议。

    2、请妥善保存体检报告,作为下一次体检及就医时具有临床指导意义的资料。

    五、体检报告

    1、电子版本体检报告可在体检结束后7-10个工作日内,凭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入预约网站查看报告。

    2、纸质版本体检报告可根据个人需要向体检服务前台预留快递送达地址。

    六、预约方式及体检点

    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体检指南2017051028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