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工作党总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8   动态浏览次数:484

 根据华委字〔20176号《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的部署,产业工作党总支认真抓好落实,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310-324日期间,产业工作党总支下属8个党支部的141名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产联合、设计院、华安、国佳、多佳5个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华昌、出版社党支部由于支部党员人数较多,采取党小组会议方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华昌党支部在小组评议后又召开了支部大会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华明党支部由于党员工作地域分散,也采取党小组会议方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

  

 

  华昌公司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总结会

  

  出版社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

  

  设计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产业工作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作出具体安排,基于各企业、公司地域较为分散的特点,党总支在会前与各支部书记充分沟通,了解情况,确保督促、指导到位。产业工作党总支委员根据总体工作要求参加了下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各支部在听取党员、支委意见的基础上,对照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服务群众、自身建设等方面结合产业工作特点开展认真的自查、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提交党总支备案。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如何根据产业工作特点,进一步创新党员理论学习形式、提高党员教育效果;二是基于产业工作人员属性多元化的特点,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支持企业的发展。

 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四讲四有”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材料均提交党总支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