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9   动态浏览次数:2349

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人民币。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11日,依托盐湖资源主要从事以老卤、煤、氯化钠、石灰石、天然气等为原料综合加工循环利用形成的化工、冶金、镁合金等系列产品和进出口业务。

 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是盐湖股份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决定,开好“十二五”之局,推动青海四个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盐湖股份抢抓世界镁工业格局调整及海德鲁公司退出镁行业、出售镁技术的历史性机遇,谋求镁资源突破,做大做强盐湖股份的重大战略决策。

 项目立足察尔汗盐湖并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以金属镁为核心、以钠利用为副线、以氯平衡为前提、以煤炭为支撑、以天然气为辅助,在盐湖地区构筑“主体鲜明、特色突出”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盐化工、煤基化工、天然气化工、有色及冶金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成功实施,对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对柴达木循环经济建设、对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对全面提升镁工业水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总投资600亿元,金属镁总规模40—60万吨/年,分两期建设,其中启动项目总投资278亿元,主要包括10万吨/年金属镁、100万吨/年甲醇及MTO制烯烃、80万吨/年PVC、240万吨/年焦炭、80万吨/年电石、100万吨/年纯碱及配套2400T/h+320MW热电联产等12个子项。项目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