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7   动态浏览次数:663

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主要从事动物细胞大规模高密度无血清培养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服务、个性化无血清培养基等关键原材料及生物反应器等关键装备的设计开发和国产化生产制造,为抗体、重组蛋白、人畜禽病毒疫苗、细胞治疗和人体组织工程等生物医药产品的中试孵化、产业化和工业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及关键原材料和装备保障。

公司于201412月由华东理工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谭文松教授团队共同出资并成立,谭文松教授任公司董事长。公司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生物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技术及人才优势,在动物细胞大规模、高密度、无血清培养技术及生物反应器工程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应用方面积累了近三十年的经验,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多家抗体类药物和病毒疫苗生产企业的中试开发及产业化。

针对我国用于重组蛋白和抗体药物、人畜禽病毒疫苗等生物医药高效工业化生产的动物细胞大规模高密度培养等核心技术远未掌握,支撑我国抗体和疫苗产业发展的无血清无蛋白培养基、微载体等关键原材料以及生物反应器等关键装备还高度依赖进口这一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其中张江国家示范区专项资金2000万元,社会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抗体和疫苗生物制造技术应用服务平台及原材料和装备国产化中试基地(一期),从而大幅提升了技术研发和服务能力,其中可同时提供服务的抗体疫苗产品达到10个以上,并可同时为5-8家抗体疫苗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工艺开发。与此同时,无血清培养基生产制造技术也取得重大突破,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个性化无血清培养基中试生产系统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年产能超过百万升,质量指标同于和优于进口无血清培养基。目前,为国内一家生物制药龙头企业建成的国内首条细胞密度千万级、反应器规模千升级的抗体融合蛋白药物生产线已投入运行,技术经济指标大幅提高。国际首创基于MDCK细胞无血清悬浮培养的禽流感疫苗工业化生产新工艺,已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倍谙基生物将充分发挥技术引领、服务带动的作用,促进上海乃至全国重组蛋白和抗体药物、人畜禽病毒疫苗等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加速细胞治疗和组织工程产品的产业化及临床应用,并大力推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个性化无血清培养基等关键原材料以及生物反应器等关键装备的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