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总支2016年第三阶段专题学习总结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2   动态浏览次数:648


产业总支2016年第三阶段专题学习总结

201610

根据校党委今年第三阶段学习工作的计划安排,结合校产的实际情况,校产党总支着重围绕学校和校产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好党的工作。着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为指导,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学习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开展好党总支和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的讲话、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开展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学习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明确重点学习任务和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围绕“两学一做”,组织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

1.在“两学一做”精神指导下,产业总支联合其他支部的支部书记,开展了一次读书活动。活动主要学习了《人类简史》、《无声的告白》、《欧洲中世纪史》、《时间回旋》、《耶路撒冷三千年》等世界优秀书籍。在活动中,大家对这些书籍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畅所欲言,并表示通过阅读这些优秀的作品,让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了深化,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产业总支联合其他支部的支部书记开展读书活动

2.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去参观了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场所。例如:华昌支部作为区域党建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徐汇区区域党建组织的相关活动,包括党员大课堂、组织参观南社革命纪念馆等;多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四明山新四军纪念地;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上海韬奋纪念馆和宋庆龄故居;设计院党支部参观了一大会址及在上海图书馆展出的有关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的展览。

3. 出版社继续在党员和职工中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在10月中旬,出版社举办了“礼仪与教养”专题讲座,在党员和全体职工中开展文明素养知与行活动;国佳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调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在B20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华安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等。

三、根据活动内容,采用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

以学习贯彻党的各项会议精神为重点,在学习安排上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为中心、干部为核心,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采用专家讲课、读书活动、参观活动、座谈活动等方式,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有力地提高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效能。

四、工作取得的成效

产业工作党总支与各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党章学习,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升华,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各支部党员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开展学习讨论,使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产业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与精神面貌明显提升。